JLN-a

 

不巧,我在等你。

二十题

我的#眉清目秀cp#  @霁亭青玉案   圈的我。

 @果茶  @麇禾 交了卷后圈我的小可爱,补上。

老实人开始答卷子了。


1.笔名的由来

id的话,jln是我名字缩写,a是因为我本人很A(没错,ABO那个A,我李梅根巨A)

如果说李梅根这个昵称的话,梅根是我英文名的音译,李是因为李氏爱情。

所以大家都亲切地叫我根根。

谢谢大家🌚



2.什么时候开始写作?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的?

如果说被动的话,应该是小学吧,应试作文。

如果说主动的话,第一次写同人文是前圈的时候,2011年底。长得俊的第一次写是今年五月底。

动机?写同人文当然是因为彻彻底底真情实感的狗了cp了,无法自拔,公开做梦。



3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么样的?别人对你的文风有什么看法?

你这是在为难我,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啥文风内~

别人的看法,由评论里看,三分之二以上是“哈哈哈”

由此看来我应该是搞笑博主(或许)?



4.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?

没啥文风,但或许有点进步?



5.喜欢的风格

没有固定喜欢,写的好的我都爱。



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?

轻松搞笑诙谐沙雕。



7.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?

🚲🚗🚌🚂✈️🚀



8.写一篇文大概要多长时间?

这个我比较不定,看写的是什么。

有灵感的时候刷刷刷半小时就能写完3k+,没灵感的时候憋死也写不出几行。

就比如我承诺了很久的甜心姊妹篇《站爷》,我很早就有了大概框架,但是至今没有到那个点,就一直拖着……拖着



9.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?

不准备啥,脑子里有灵感了就写,没灵感不强迫自己。硬写写不出,即使硬掰出来了也不会好看。

但是我脑子里会存着好几个想写的梗。在日常三次元生活里,碰到什么事情了,我觉得哎呦这就很合适某个梗,我就会记下来备用,等连贯了,就会速打出来。

不为动笔而动笔,为爱发电,快乐至上。

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
常关注我的姐妹应该会发现我很喜欢半夜更文,因为我喜欢在月黑风高夜深人静的时候写东西。即使是白天,必须保证十万分的安静,有一点点小动静我就写不出。

困扰的话就是我写东西会很入戏,比如我半夜十二点多写完了,我可能还在戏里难以自拔,就会到两三点才睡这样子,容易秃头。

这时候xxx洗发水就是及时雨。(不是植入)



11.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?

打字。iPad/Phone/Computer,我不挑,但是用电脑打字的话会更快一点嘻嘻嘻。

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🈚

简单的短打一般都是灵光乍现的产物,不需要草稿,懒惰的我也不会去二改。

复杂一点的我喜欢在沐浴更衣后静静地码字,会在淋浴的时候在脑子里打草稿。

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我喜欢的,写着我自己高兴就行,不固定。



14.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?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没有固定的,啥都看,比如现在手边的书是《尼尔斯骑鹅历险记》(我也很费解我为啥在看这)。

我是纸质书爱好者,会常去书城扒拉书回家藏书橱,然后日常看缘分随手抽出来看。

影响不了我,我沙雕本质根深蒂固。

我也希望可以影响我。


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?

🈚

既然是梦想就要往大了说。

我的梦想是做zdj的证婚人(bushi)。



16.在文学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?

🈚

想表达的东西连成了勉强可以阅读博君一笑的段落罢了,谈不上文学创作。

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?

我喜欢看小说,但谈不上多喜欢写。

我只是喜欢写一写我所认为的他和他的故事罢了。

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

人们永远说下一个才是最好的。就好像孩子最喜欢的永远是下一个玩具,我最喜欢的应该也是下一篇吧。

🈚节录(因为还没写哈哈哈)

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这题超纲,答不出。

(但我做人光明磊落坦坦荡荡,答不出就直说,不会像有些人那样悄咪咪删题)

谈不上喜不喜欢,就是已经发出去的文我自己不会再去看第二遍,因为一旦看了,就会想卧槽我当时在想什么我写了什么东西出来?删文吧,跑路吧。

希望自己可以进步吧,想描绘出他和他更美好的小时光。



20.圈五位比较好奇的写/画手

 @鱼柑柚 

李秘书怎么可能会放过鱼总呢?为了鱼总特地篡改了题目🌚我爱鱼总


 @域箐 

yq是不可能逃过的,更何况qya把圈你的重任托付给了我🤪


 @山城李小狼 

我爱狼妹!性感狼妹,在线答题!


 @就要叫十三兽 

兽叔还有好几个坑,我正在蹲。


 @wbqjyt 

达不溜劳斯呜呜呜为何这么优秀




答题完毕,望君满意💕

——考生李梅根



评论(34)
热度(34)

© JLN-a | Powered by LOFTER